新闻动态

公司甲醇装置顺利实现冬季大修后一次开车成功

2022-03-10 来源:中新化工

  1月3日02时00分,新乡园区甲醇装置顺利实现冬季大修后一次性投料成功,历时108小时顺利打通全流程,产出合格产品,创开工投产以来用时最短。

  此次甲醇装置复产,正处于冬季低温天气。开车初期因热负荷低管线末梢易上冻,温度表、液位计因昼夜温差大,易造成失真增加操作难度,使中控判断不准确等不确定因素较多。为实现安全环保开车目标,新乡园区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不开回头车”的中心理念,在公司领导带领下各级员工集思广益,在装置投产前期精心部署,科学统筹,步步紧盯,严把检修项目安全与质量关,狠抓装置开车安全监管,强化管理与操作人员技能培训。装置进入开车阶段后,园区各单位严格把控节点计划完成情况,做到了开工过程中的尾项问题一个不留,确保了装置关键设备试运,设备气密、变换升温,气化点火等关键步骤的顺利推进,使装置开车工作始终处于受控状态,自12月29日14时,热电4#锅炉一次点火成功,1月1日9时30分,空分产出合格氧氮,1月2日18时10分,气化B炉一次点火成功,1月3日02时00分甲醇合成接气完成,产出合格产品仅耗时108个小时。

  通过本次装置投产,证明了中新化工是一支敢打硬仗的团队,是不畏艰辛攻坚克难的队伍。下一步,公司将重点抓好装置开车出击的安全平稳运行和防冻防凝、优化生产等工作,为冬季安全平稳生产和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