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

2021-12-29 来源:中新化工

  11月3日下午,公司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石芳、各党支部书记、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联系人和政工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经验交流会

  会上,各党支部总结报告了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重点就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做法进行了交流分享。政工部部长朱振芳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石芳在听取汇报后,对各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成效和工作亮点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各党支部开展的活动各具特色且成效显著。下一阶段做好总结工作,继续提炼经验亮点,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就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张石芳强调了四个方面内容:一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开展至今大部分的工作已基本接近尾声,各党支部要根据各自制定的工作计划开展自查,紧盯时间节点,政工部要做好检查、评估和督导,切实通过学习党史提高党性修养,统一思想,提升站位。二要扎实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各支部要立足实际,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以“我为职工办实事”为载体,聚焦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扎实为职工办实事,把学习党史同竭诚服务职工、破解企业难题结合起来,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现在公司由于受市场影响,暂时不具备开车条件,各支部、工会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好职工培训的同时,适当开展寓教于乐的工会活动,要让工作既“严肃”又“活泼”。三要重点关注员工思想动态情况。各单位要把企业发展规划和公司现状给员工解释清楚,提振职工信心,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四要总结经验,展现学习成效。各支部要深入挖掘在理论学习、党课宣讲、为职工办实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总结提炼出好的经验做法,展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可喜成绩,加大支部理论研究阐释力度,产出高水平理论成果,形成可推广的优秀经验,为下一步更好开展支部工作奠定扎实的政治保障。此外,各党支部要紧盯标准化支部建设工作,确保本月底完成,公司党委将组织初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