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司组织甲醇罐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1-12-29 来源:中新化工

  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力度,全面提高员工火灾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新乡园区保卫部结合“11·9”消防总体要求,于11月8日组织开展“甲醇成品罐区泄露着火事故演练”,各职能部室、分厂人员进行观摩。

IMG_1863

  本次演练是以外单位作业人员在甲醇罐区对V-2801A储罐进行防腐除锈作业时,因储罐根部进口法兰发生泄漏着火,导致施工人员甲醇中毒而进行的一系列应急处置演练。根据事故发展进程,及时启动120、119等应急响应程序,开展事故汇报、协调、救援及善后处置等一系列紧张、有序的抢险应急行动。

  保卫部部长邓如强对演练做了总结。他指出,此次演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专业性及实用性,在救援紧要关头凸显出员工准备充分、组织有序、不折不扣的完成了抢险任务,使演练打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