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新乡园区召开10月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21-10-28 来源:中新化工

  10月19日下午,新乡园区在办公楼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及政工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新化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爱民主持。

IMG_1371

  会上,张爱民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园区领导班子围绕《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展开讨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总会计师翟纪涛谈了几点感想,民族危机加深,社会矛盾激化是辛亥革命爆发的主要原因,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它开创了伟大革命,推动的思想解放和社会变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斗争精神。

  总工程师张士祥指出,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为中国独立做出了巨大牺牲,我们更应该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副总经理武大勇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辛亥革命是在特定的背景下发生的,开创了完全意义上近代民族民主革命,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坚定的跟随者,我们要拥护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步伐,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石芳围绕学习内容谈了几点感想,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志强调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历史上的一次伟大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讲话的内容突出了复兴和统一,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做出贡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爱民结合学习内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振奋人心,回顾历史,我们会发现党的历史就是一部革命和斗争的历史,是一部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史,只有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祖国才能形成强大合力,实现光荣伟业。我们更应该看到坚持党的领导,才是我们要走的道路,当前,新乡园区的形势异常艰辛,但是我们不应该气馁,要坚定不移的把企业做好,开辟新天地。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更要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干劲尽心竭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共同努力使企业早日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