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新乡园区召开9月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2021-10-28 来源:中新化工

  9月30日,新乡园区在办公楼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新乡园区领导班子及政工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新化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爱民主持。

IMG_1327_副本

  会上,张爱民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榆林讲话精神》等文件精神,公司领导班子围绕学习讨论情况,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总会计师翟纪涛谈了几点感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考察时强调,煤化工产业潜力巨大、大有前途,要提高煤炭作为化工原料的综合利用效能,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对我们而言,就是要把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加强科技创新作为最紧迫任务。

  总工程师张士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煤化工产业要走上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的道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就要从根本上解决公司产品单一的问题,走多元化发展的路子。

  副总经理武大勇强调,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石芳围绕学习内容谈了几点感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非常全面,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我们要坚持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立足实际,推进中新化工转型升级。

  常务副总经理宋志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煤炭产业要转型升级,煤化工才是突破口,下一步公司的发展方向,就是利用现有的装置,朝着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我们要适应新形势,谋求新发展。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相宏指出,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感触颇深,榆林化工和我们的装置十分相似,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十分贴合我们公司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张爱民结合学习情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关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能源低碳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指示要求,是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指导,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路径指引。我们要坚定信心,不畏困难,有所作为,依靠我们现有的装置转型升级、谋求发展。临近国庆节,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整改隐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值班值守,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