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化工新材料公司调研组到新乡园区调研指导工作

2021-10-28 来源:中新化工

  10月26日,化工新材料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龙一行四人到新乡园区调研党建、纪检等工作开展情况,中新化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爱民,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石芳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IMG_1408

  座谈会上,张爱民详细介绍了园区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干部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安全生产经营以及工会、宣传、意识形态、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调研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调研组成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向公司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道龙对公司一年来的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新乡园区虽然人员少、产业链短、产品单一,但是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新乡水灾、原材料上涨等诸多困难,甲醇装置生产单耗在集团公司内部名列前茅,在行业内也处于前列,为集团公司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刘道龙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榆林时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企业转型发展,按照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转型目标,创新思路、找准定位,千方百计谋发展,坚定信心和决心,实现新乡园区小而精的高质量发展。二要学理念、促提升。新乡园区要结合企业实际,不折不扣地将新发展理念落实到位,立足自身,脚踏实地,坚决把理念落实到企业各项具体工作中,持续提升。三要夯根基、抗风险。当前,我们面临着安全、稳定和资金风险,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新乡园区目前正处于装置检修时期,在严抓检修质量的同时,还要保障职工队伍稳定,抓好人员培训,扎实做好装置开车的各项准备工作。四要强党建、助保障。要围绕园区生产实际,发挥党建工作促生产、保安全的作用,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凝聚党员干部精气神,传递正能量,及时宣传工作亮点,实现党建高质量发展。五要保民生、促和谐。要紧紧围绕职工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想尽一切办法全力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希望新乡园区全体干部职工锁定目标,利用后两个月的时间,立足实际,全线发力冲刺全年目标,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做出积极贡献。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别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厂部室负责人及职工代表进行了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