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乡园区组织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2021-10-28 来源:中新化工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法律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结合2021年度反腐倡廉宣教月活动安排,9月29日,中新化工纪委邀请河南博苑律师事务所王金富、刘鸣友两位专业律师为中层以上干部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法律知识专题讲座2

  讲座中,王金富律师以“职务类犯罪”为主题,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职务犯罪中签订合同失职被骗罪、非法经营同类营业罪、为亲友非法牟利罪、贪污罪、受贿罪等八个方面主要内容,并重点区分了职务侵占罪与贪污罪、挪用资金罪与挪用公款罪的界限,深入浅出阐述了职务类犯罪法律知识。刘鸣友律师则以最近牵动国人心的孟晚舟事件为切入点,讲述了美国暂缓起诉协议制度与刑事合规的相关内容,强调了企业合规制度的重要性。两位律师讲解条理清晰,使法律知识“入脑”又“入心”。

  讲座结束后,党员干部普遍反应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案例生动,能够深刻领会职务犯罪、企业合规等法律知识,明晰罪与非罪的界限,并表示身为党员干部会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法治观念,在工作中形成法律思维前置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