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公司召开8月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2021-10-03 来源:中新化工

  8月18日,公司在办公楼二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及政工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爱民主持。

公司召开8月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会上,张爱民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文件精神,常务副总经理宋志远领学了《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关于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决定》(豫能发〔2021〕63号)。园区领导班子围绕学习讨论情况,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总会计师翟纪涛谈了几点感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时对共同富裕这个概念作了全面解释,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只有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才能确保国家经济金融大局稳定。

  副总经理魏学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醒我们,共同富裕事关每个中国人的切身利益,这就需要大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智聚力,真正在认识、把握和促进共同富裕上更加积极有为。

  副总经理武大勇强调,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主要阐述了两方面内容:一是以人民为中心, 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二是确保经济金融大局稳定,意义十分重大。

  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石芳围绕学习内容谈了几点感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理念。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内外复杂,必须做好应对一系列新的风险挑战的准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做好应对风险挑战的周全准备,更好掌握发展主动权。

  常务副总经理宋志远强调,《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关于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决定》这一文件中提到的“三不四可”理念和“三用三不用”的安全用人理念十分贴合实际,我们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并抓好贯彻落实,严守企业安全环保底线。

  张爱民结合学习情况指出,一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形势动荡,金融风险加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提出,要扎实促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非常贴合国家现阶段发展需要,我们要认真组织学习;二是随着公司生产经营的有序推进和制度的逐步完善,对公司领导班子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班子是一个整体,每个人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带好头、做好表率。